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美港新硕士特点PK

美国硕士
在美国读研与英国相比有以下特点:

硕士课程一般需要两年完成,更加灵活。美国的研究生教育注重学术研究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课程和参与到学术研究中。
研究生学费相对较高,但大学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对待优秀的人才,美国院校一向不吝啬,全奖、半奖奖学金、甚至免除学费都是有可能的。
美国的大学校友网络广泛,就业机会更丰富。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那么美国可能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英国硕士
英国教育历史悠久,含金量高。G5精英院校如牛津、剑桥深受国际尊重。QS前百大学中有17所英国大学

学制短,硕士学制只需1-2年,可大大节省时间成本。
英国大学教育理念实用,侧重专业教育,有助于深入学习和理解。
英国有许多安静宜居的小镇供学生学习生活,地理位置便于探访欧洲各国。
学生可以每周合法打工20小时,减轻经济负担,还可享受免费医疗和其他优质福利。
澳洲硕士
澳洲大学适合低GPA逆袭。很多申不到QS前100美国或英国大学的陆本同学,却能拿到QS前50澳洲大学的offer,陆本双非低绩点逆袭选择,可以利用好这一点。

陆本同学留学读硕后大部分是要回国的,所以大学排名是绕不过去的。根据最近两年的政策,回国落户、选调生申请基本都是以世界前50作为门槛。如果你就是以进一所前50名大学为目标,那么申请澳洲大学的难度要小很多。
(今日问题中,留学生选择国家,Top50大学澳洲申请难度最低,因此澳洲硕士/澳洲读研,最受留学生的欢迎)

和英美国家留学相比,去澳大利亚留学费用低,且澳洲高校学制安排比较灵活,有1-2年不同学制,选择灵活,学生可选择假期修读和加修学分。
如果你有将来留在国外工作的想法,澳洲能提供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澳洲政府允许留学生在课余时间打工,海外学生允许课外每周20小时兼职。学生通过打工可补贴生活费用并借此了解澳大利亚社会的方方面面,积累工作经验,增加就业机会。
工签时长和申请方面,澳洲比英国、美国更容易。

新港硕士
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都曾是英国的殖民地,高等教育体系与英国类似。本科3-4年,硕士1-2年,学制都较短。
学费较低,只有约英国的一半。但消费水平较高,都更适合家庭背景优渥的学生申请(有奖学金除外)。
新加坡近年来发挥其地区金融、经贸枢纽作用,吸引众多中国企业向东南亚发展,成为我国地区投资的“桥头堡”。香港的薪资水平普遍高于内地,依托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飞速发展,未来会有更丰富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