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美国签证面签时间都有哪些规定

  美国签证今天开始领馆新规定了,美国签证面签时间不能超过预约时间后的半小时,也就是10点半预约面试,必须在11点前通过窗口扫描,否则就不能面试,只能重新预约,并且DS160表格要提前两个工作日完成。
  注意合理安排面试时间准时到达领馆,这里说的是不要比预约时间迟到半小时,但没有提到早到问题,一般而言领事馆无法容纳太早到的申请人,但是申请人数较多,排队耗时,所以申请人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去,先排队,等到进入领事馆申请时差不多提前10分钟。
  什么是DS-160?
  DS-160表格是驻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将要求所有签证申请人使用升级版的新的在线申请表,替代现用的DS156、DS157、DS158三个表格;新的电子签证申请程序启用后,中国公民申请赴美签证的程序将更简便、快捷、环保,同时也将方便领事馆的审批进而加快办理速度。
  “三要三不要”:应对美国签证高峰期
  据小编介绍,美国签证高峰期即将来临,提醒同学们面签注意“三要三不要”:要回答问题,要说实话,要具体;不要紧张,不要背诵答案,不要依赖文件。同时合理安排时间,千万不要迟到影响面签。
  附U.S.News美国大学最新排名看申请难度
  每年的U.S.News排名是我们同学选校的风向标,也直接影响了申请结果。最近,2018U.S.News美国大学最新排名出炉啦~ 我们来看看跟往年相比都有哪些变化?  JHU滑落出前十,被加州理工取代,但是变化不大。JHU是一所理工专业非常强的学校,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相对欠佳,很多学生处于对安全因素的考虑可能会更倾向于选择去其他名校。加州理工的申请难度更大。
  接下来前三十的学校中,Emory, UCB, UCLA, USC并列21,这几个学校中UCB是最难申请的,USC相对好申。加州的学校因为地理位置极佳,海边气候宜人,所以每年申请的学生非常多,竞争力也变大了。特别是加州系统的那几所分校,相对比同档次的其他学校更难申。
  前五十的学校中,东北和杜兰依然保持在前40,这两所几乎是这个排名范围内的保底学校了。UFL也从去年的50名上升到了42名,而UIUC和PSU却排在了52名,跌出了前五十。这三所学校中UIUC还是实力最强,众多理工专业都排在专业排名前10,依然是申请难度最大的一所。
  前60左右的学校中,GWU, UW-Seattle, Purdue, Connect, UT-Austin 并列56名,这其中 UW-Seattle, Purdue和UT-Austin是被排名低估的学校。特别是UW是一所研究型大学,一些专业的申请难度不亚于常春藤名校。Purdue和UT-Austin也是两所理工强校,各大理工专排名列前20。
  最后,前一百的学校中Florida State和NCSU从去年的91名升高到81名,NCSU的专业声誉和专业排名都是不错的,因此申请并没有很容易。近两年上升速度最快的要属SIT, 今年提升至69名。SIT申请难度较低,中国学生之友,是众多申请者的保底院校。同时IUB、Marquette下降至TOP90,RIT、Oklahoma闯入TOP100。SUNY-Stony Brook依然继续在97徘徊。Stony Brook也是一所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学校,我认为也属于被排名低估了,有一些院系的head是中国人,对国内学生也比较友好。
  因此,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尽管综合排名很重要,但是仍然不能作为申请一所学校的唯一参考因素,同学们申请的时候还需要挑选合适自己的学校,特别是申请研究生的同学,专业排名是更重要的考量指标,以及专业方向是否对口、有没有提供实习机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