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计划去澳大利亚留学本科申请方案以及准备事项

  国内本科留学竞争越来越大,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希望去澳大利亚读大学,甚至已经开始准备起来了,澳大利亚气候优越风景优美,是世界各地留学生的的向往之处。这里一起来了解一下澳大利亚本科留学申请。
  澳大利亚大学的本科课程专业可分成6个大类,30个小类。
  6个大类分别是文科、商科、法律、理科、工科和医学。澳大利亚大学本科专业学制分成3年、4年、5年和6年四种。大部分学校本科专业学制为3年,包括传媒、社会科学、语言学、会计、商务管理、经济学、酒店管理、环境科学、自然科学、计算机、设计和护理等;4年制本科专业包括教育、心理学、社会工作、法律、工程、测量和药学等;5年制本科专业包括牙医学和兽医学;临床医学为6年制专业。
  澳洲留学优势
  1、世界名校聚集
  澳洲名校汇集,世界闻名的八大,不管是澳洲老牌名校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还是排名第1的澳国立,还是工程界一霸UNSW,全都在澳大利亚。
  2、学生签证有福利
  澳洲法定最低时薪$18澳币的,在澳洲不管是工作和兼职都是非常诱人的一项福利。持有学生签证的留学党,都享受上课期间每两周40小时,假期时间限制的打工权利。
  3、教育质量全球认可
  澳洲的职业化教育和工程教育,一向被誉为是世界上最棒的,具创新的教育方式。所以,澳洲在教育和培训方面世界闻名,教育质量和教育体系也是吸引留学生的一大原因。
  4、科研机会多
  为了能吸引优秀人才,澳洲为很多领域的专业人才都提供了大量的研究机会。澳洲较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提供以行业为基础的研究机会,覆盖了整个澳洲。
  澳洲本科申请方案
  1、凭高考成绩申请本科直读
  适用条件:
  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得优秀的高考成绩,雅思6分甚至于6.5分以上。
  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可以凭高考成绩,直接进入澳洲大学学习。当下,澳洲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认可中国的考生的高考成绩,其中有很多世界名校,例如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澳洲八大名校(墨尔本大学除外)。这个方案的优点就是学生利用都有的高考成绩,且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进入澳洲大学的一年级。我想难处就是对语言要求较高。
  澳洲大学的开学时间一般为每年的2月、7月,少数学校一年会有三个学期入学,但是对于高考后才准备申请的学生,现在只能考虑明年的2月份入学了。我想这并不会影响我们的选择,毕竟在高考完之后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以及选择是否出国留学。
  2、读预科进入大学
  适用条件:
  完成高二学习之后,平均成绩中等,雅思成绩达到5.0至6.0分。
  关于预科是入读澳大利亚大学的另一个路径,目前澳大利亚大学一般都要求学生在完成预科后才能去读本科一年级,这是因为读预科可以顺利完成中、澳高中学校的对接,缓解学生因为教学内容、文化差异带来的不适应。
  读完预科就读其本科课程,一般要用四到五年的时间完成学业。申请大学的预科,一般要求雅思不低于5.0,在澳洲大学预科一般要读8个月到1年。目前澳大利亚大学预科共设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商学、设计与媒体、艺术和社会科学等许多可供选择的专业方向。
  3、快捷课程升大二
  适用条件:
  重点学校高中生,至少完成高二学习,平均成绩80分以上,雅思5.0以上。
  所谓快捷课程就是澳大利亚的Diploma类似于中国的大专文凭。高二结业或者高三毕业学生在提供快捷课程的院校完成8个月或1年的快捷课程后,由于专科课程和本科课程是相连接的,然后就能直接升入大学二年级,只需完成后两年或三年的课程就能毕业,这样算来三年时间就可拿到学位证书。
  如果你想申请就读医科、教育、法律、药剂、艺术等专业,较好选读预科,理由是大学这些专业一般不让直接就读快捷课程;如果学生想读会计、保险、计算机、旅游酒店管理等专业,那么快捷课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由于快捷课程要求较高,以往的通过率不是特别高,因此,就读该课程的同学须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
  4、转学分读本科
  适用条件:
  大学在读学生、三年制大专毕业生
  对于在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大学完成本科一年级课程的在校生或者大专毕业的同学,澳州院校会根据其成绩单,和就读院校和专业来综合评估,去决定能否免除其预科直接读本科。如果期间申请课程与原就读专业相同,则还可以可申请减免0.5至1.5年不等的学分。
  5、本科或专科毕业读研究生
  适用条件:
  本科、三年制大专毕业生
  在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大学完成本科或者大专毕业的学生,可以向澳洲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历。这里要特别说明是一些大学可以大专毕业直接攻读研究生,这是澳洲大学和其他国家不同的地方。澳洲大学对于大多数申请者都有雅思和学术要求,通常大学Master的雅思要求是总分6.5,均分不低于6分,而一些名校,比如悉尼大学,它的要求是雅思7分。此外申请者如其申请课程与原就读专业相同,则可申请减免学分。
  澳洲本科留学申请条件
  1、申请澳洲本科预科
  高考成绩
  澳洲的本科预科对于高考成绩有规定的要求,如果总分是750分的地区,高考成绩要在380分以上;如果没有750分,那就按照比例相对应调整。
  平时成绩
  申请者高中的平时成绩要在70分以上,无不良记录,例如旷课、挂科等现象。
  语言成绩
  托福至少要在75+,雅思分数在5.5+,两个成绩只要有其中一个就可以。
  年龄
  申请本科预科的年龄不能过大,在18岁至25岁之间申请通过的几率要高一些。
  有不少同学都是会选择澳洲的本科预科留学,提前预习澳洲的留学课程,提高语言水平,为以后的本科学习打下基础。
  2、申请澳洲本科
  学历要求
  申请澳洲本科留学,要求至少是高中毕业或者大专毕业,所读的院校较好是国内排名靠前的知名院校,而且要是经过国内教育局认可的全日制院校。
  年龄要求
  申请本科留学,年龄要与实际情况相符合,不能太大或者太小,毕业要大于18岁,少于30岁申请才行,超过年龄或者毕业太久申请都是无效的。
  语言要求
  直接就读本科,对于语言要求是比较好的,雅思6.6+,托福80+这都是必须达到的条件,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基础,后面的日常生活和讲课你可能会觉得力不从心。
  资金要求
  澳洲留学本科,对于资金要求想必其他的英语国家要低很多,但是也要保证有足够的金额支付留学费用,一般会要求在60万人民币左右。
  身体要求
  留学前需要提供体检报告,在指定的医院进行特定的检查,确定身体健康,状态良好才会被允许进入澳洲留学生活。
  澳洲本科留学时间规划
  1、2月入学
  2-7月
  了解相关专业与院校情况,拟定留学方案,确定学校和专业;
  7-8月
  准备好留学申请材料,包括在读证明(或学历学位证明)、成绩单等,部分大学及专业要求提供PS及CV。
  7-11月
  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参加雅思考试;
  9-11月
  如雅思达标,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缴纳学费,拿到COE,递交签证;
  12月-次年2月
  获得签证,行前准备,报到注册,赴澳留学
  2、7月入学 1-2月
  了解相关专业与院校情况,确定学校和专业,准备好留学申请材料,包括在读证明、成绩单等,部分大学及专业要求提供PS及CV。
  2-3月
  准备雅思;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3-5月
  如雅思达标,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缴纳学费,拿到COE,递交签证;
  5-7月
  获得签证,行前准备,报到注册,赴澳留学;
  澳洲本科留学面试技巧
  澳大利亚热门院校的入学要求部分有所提高,比如需要参加校内面试,通常面试主要包括现场面试、视频面试和电话面试三个类型,华通留学为大家概括了一下几点面试技巧!
  1、心态
  面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部分学生要求自己的回答一定要做到完美无缺,但是当面对面试官时,可能你是处在一种高度紧张的氛围中,容易慌张,学生在平时可以多练习下,比如对着父母练习等,要清楚,面试官不会因为一道题的表现而拒绝一个学生。
  如果在碰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不要轻易的说“I don’t know”或者“I have no idea”,试着说说自己思考这个问题时的思路,这样可以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喜欢思考的好印象,面试主要考验的是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2、练习
  学生在面试前可以将面试官可能问到的问题自己缕清楚,或者也可以写下来,多加练习,同时针对答案进行相关的扩充和联想。但是,切记不要死记硬背,这样很容易被面试官发现。建议在准备问题和答案时,按照要点分点列出来,面试时能联想作答。
  3、语速
  面试时注意平稳的语速。对于绝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面试时经常会出现语速过快的现象,进而可能导致出现语法错误及发音不清,并不能凸显自己的口语很流利,还可能被认为语言基础不好。同时,语速过快也会带动面试官加快语速,很容易出现听不懂问题的情况,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
  所以面试时放慢速度,或者控制语速在自己可以接受分范围内,一方面可以清楚地回答问题,另一方面也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避免过于紧张。
  4、涉及兴趣爱好
  在面试过程中,尽可能的将自己平常的兴趣爱好、旅游趣闻等等融入到自己的答案中,不一定全部要与学术相关。澳洲人喜欢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每个人都要有独立的思想,会加深面试官对你的印象,让面试官了解到你是一个积极的、非常有趣的人时。同时,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懂礼貌,避免和面试官进行争辩,再提出自己的不同观点时,也要尊重对方。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尽量避免谈论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
  澳洲本科留学申请费用
  1、学校申请费
  在澳洲,学校排名靠前的院校,尤其是前十里面,一年的留学学费在12-20万元以内,悉尼、墨尔本等繁华的城市一年的留学费用在16-20万元以内,学校设施和课程设置越好的学校,一年的费用在14-18万元以内,理科类的专业一年学费在12-20万元以内,文科类的专业在8-16万元以内。
  2、签证费
  一般的缴费方式是提供信用卡,签证费用(学生签575澳币)是直接交给使馆的。
  3、公证费
  在办理澳大利亚签证的过程中,需要学生办理公证,包括毕业证公证、学位证公证、成绩单公证、出生公证等(300-1000人民币)。
  4、体检费
  留学体检是办理签证的一部分,体检的结果由体检医院直接交给使馆,促使使馆继续审核相应的材料,体检费是学生自己体检的时候直接交给体检医院或者体检中心的。(1000人民币左右)前往澳大利亚很重要的一项是机票费,通常在2000-10000人民币之间。
  5、住宿费
  在澳大利亚留学,住宿的方式主要分为三种:
  学校公寓:
  通常澳大利亚的学校公寓需要提前1年以上的时间去申请,而且很难申请到,费用也比较高(300-400澳币/周);
  寄宿家庭:
  刚去澳大利亚,通常选择在寄宿家庭住1-3个月的时间,可以帮助学生迅速融入当地的语言环境和生活环境,周一到周五包括早餐和晚餐,周六周日包括一日三餐(220-260澳币/周);
  租房:
  通常在澳大利亚一段时间后,大部分留学生会选择和自己的同学、朋友在学校附近租房住,大家互相照顾,也比较有自由的空间(150-200澳币/周)。
  6、生活费
  澳大利亚的物价相对比较低,通常1个人一周的饮食开销在100澳币。其中肉、蛋、奶比较便宜,蔬菜、水果相对贵一些。
  7、交通费
  澳大利亚的车辆都是靠左行驶,一定要遵循当地交通规则。澳大利亚的公共交通设施及服务在世界名列前茅,公交车、火车都很方便,学生乘车可以打折,而且可以选择乘坐的士。澳大利亚人均拥有1.5辆汽车,购买汽车相较于在国内来说会便宜很多。
  一般来说,留学生每年的生活费是19,830澳币左右,比如说悉尼、墨尔本会高一些在11-12万人民币/年,其他城市会相对低很多,在10万人民币/年左右。
  澳洲本科留学签证材料
  护照:首页及有内容页复印件,如有旧护照提供旧护照首页及有内容页复印件。
  照片:二寸彩色相片1张(白底或浅蓝色底)。
  户口本:全家户口本复印件:每页需要清晰复印在一张A4纸上。
  身份证:全家身份证复印件:需要正反面清晰复印在一张A4纸上。
  个人信息表:住址、电话,email请务必提供,以往签证拒签或被取消记录(如有)。
  出生公证原件:中英文出生公证原件和出生证完整复印件。
  在读证明:中英文学校盖章的在读证明原件。
  毕业证:较高学历毕业证复印件。
  COE:电子版即可。
  学校录取通知:澳洲学校录取通知书电子版即可。
  学生保险OSHC凭证:确保保险日期涵盖CoE的课程长度,电子版即可。
  存款证明:存款证明及存折复印件(额度需涵盖逗留期间学费及生活费)。
  经济担保信。
  注:新的材料清单请以澳大利亚移民网站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