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韩国酒店观光专门学校理事长陆光心先生一行来访我校

      1月26日至28日,韩国酒店观光专门学校理事长陆光心先生率师生代表团一行14人来我校访问。1月27日,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会见来访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商学院、烹饪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张士强校长回顾了济南大学与韩国酒店观光专门学校友好交往历史及合作成果,介绍了济南大学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张士强校长谈到,酒店观光学校是济南大学在韩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两校自2010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暑假及寒假短期学生交流等实质性合作,并在合作过程中,不断互相了解、增进友谊。烹饪与营养教育、酒店管理及旅游管理是我校特色学科。为更好地促进双方合作,两校决定在对方学校成立分校,希望双方通过国际校区的平台,深化合作领域,探讨深层次合作模式,优化学生培养方案,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更好地传播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及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济南大学将全力支持两校的合作,并将尽可能为该校留学生提供便利的学习及生活条件。
      陆光心理事长对济南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酒店观光专门学校非常重视与济南大学的合作。自2011年起,两校师生来往交流十分频繁,特别是50余名学生参加了烹饪与营养等专业的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并取得了学士学位,他们现在已逐步成为韩国中餐料理方面的坚实力量。衷心感谢济南大学各级领导及教师对酒店观光专门学校学生的精心培养和照顾。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通过在对方学校成立国际校区的形式,探讨双方教师交流、研究生培养、中韩料理培训基地成立等合作,从而惠及两校更多师生。
      会谈结束后,张士强校长和陆光心理事长共同续签了两校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生2+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共同为韩国酒店观光学校-济南大学国际校区的成立揭牌。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际学生公寓,并赴烹饪学院国际学生实习基地---济南阳光壹佰雅高美爵酒店参观座谈,全面了解了该校学生学习、实习及生活情况。